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

給我最愛的爺爺

親愛的爺爺,

你在天堂好嗎? 其實我早就該寫封信給你了,但是你離開後到現在我的心情還是沒辦法沉澱下來,所以一直到現在都沒辦法寫些什麼給你。

你在醫院的時候,聽家人說了好多有關於你的事,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爺爺,我很驕傲我的爺爺品性這麼棒,待人處世讓大家都稱讚,頭腦也好的不得了,也許我們這些後輩沒有一個人都追得上您。我多麼希望自己的成就能及您的一半,也讓我們家以我為榮,你可以在天上保祐我嗎?

你選在3/10 離開我們跟著佛祖去修行,那是你精心挑選的日子對嗎? 你知道3/11是我的生日,而3/9是哲豪的生日,你不希望我們兩個以後在過生日時心中帶著遺憾,所以選在中間這天,在奶奶和你的兒女以及妹妹的陪伴之下長眠對嗎?

我想著27年前的3/11,我有幸誕生成為您第一個孫子,你幫我取的名字我好喜歡。雖然現在媽媽都要大家喊我的新名字,不過認識新朋友時我還是先介紹你幫我取的名字,因為我很喜歡它,這是爺爺幫我取的名字。我還記得您在醫院最後一次喊我名字的時候,到現在您的聲音還一直存在我的心裡,我很高興我還記得,而我這輩子也一定不會忘記,因為以後我再也聽不到您這麼喊我了。我還記得就在同一天,我要離開醫院的時候,您在大家面前牽著我的手,搖阿搖的,久久都不放手,其實我也不想放手,我好就這樣牽著您回家,回您和奶奶一起住的家,我知道您很疼奶奶,您一定很想念她。 現在您真的回到家了,奶奶早上就會上去和您說說話,希望您能慢慢開導奶奶,讓她不要那麼放不開,我們才不用那麼擔心她。

爺爺~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都沒有夢到您,我們想也許你被神接到天上去後就被指派工作,所以您很忙。不過奶奶說偶爾您還是會回去陪她睡覺,一直到早上四點您才回去,聽到這個我們都很感動,您果然還是最放心不下奶奶的對嗎? 記得那天爸爸牽著您的手,要您放心,他會好好照顧整個家,還有奶奶,您聽了以後使勁地晃了晃您的手,您果然就是要爸爸這樣的承諾你才能放心對吧。 爸爸他真的很認真在做,每個禮拜都會回去看奶奶,我和媽媽還有妹妹有空也會跟著回去,所以您真的可以放心了。

還有,我知道您還掛心哲豪,我現在已經有他的msn,我會盯著他這個學期末回去看看您。這學期他畢業後就會去當兵了,有什麼消息我會再跟您update,或是請他自己跟您說。也會盡量把他圈回我們家,讓他知道他還有我們這些家人,一群真正關心他的家人,讓他不要只是過年才回來,要多多關心奶奶和叔叔。

以上,希望您在天上過得好好的,如果有缺什麼就透過任何方式讓我們知道吧,我們會再替您準備的。爺爺,我愛你!!! ^____^

阿彌陀佛~ (以此迴向給我最親愛的爺爺)

1 則留言: